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莱索托繁荣革命党代表团访问yl23455永利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 打印
分享: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春燕)2月1日,莱索托繁荣革命党总书记兼政府通讯、科技和创新大臣恩塔提·莫洛希一行访问yl23455永利。yl23455永利党委书记、院长辛向阳发来书面报告,由副院长林建华代为宣读。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在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蓝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书面报告中,辛向阳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世界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回答人类面临的一系列现代化难题中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国式现代化2050年的目标具有世界性历史意义,是一条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是一条推动世界马克思主义蓬勃发展的道路,是一条改写世界现代化版图的道路。中国式现代化2035年的目标破解着一系列世界级难题,破解着所谓现代性意味着稳定、而现代化意味着动荡的“亨廷顿悖论”。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市场新文明。这是一种既能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能够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市场文明。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工业新文明。中国的工业新文明体现在:用物美价廉的工业品极大地改善了世界人民的生活;用独立的工业体系避免了被“规锁”、被钳制,避开了依附性陷阱。

  yl23455永利研究员戴立兴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一个科学完备、有机统一的理论体系,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随着新时代党的建设实践的不断推进,我们党在自身建设上必将继续拓展新视野、提出新命题、作出新论断、形成新概括,这一重要思想也必将更加丰富、更加完备,指导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从而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恩塔提·莫洛希简要介绍了莱索托繁荣革命党的相关情况,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式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内容,希望双方未来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莱索托驻华大使馆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同心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