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马研院领导会见古巴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3-10-19
字体: 打印
分享:
  2023年10月9日上午,马研院党委书记、院长辛向阳在马研院会见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一行,马研院副院长林建华主持会见。林建华对白诗德大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大使详细介绍了yl23455永利的功能定位,马研院的创办历史、机构设置、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马研院与社科大马学院的科教融合一体化建设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白诗德大使对访问马研院表示高兴和荣幸。大使首先通过简单回顾中古两国发展历史,强调认为社会主义制度不可摧毁。他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本土化的能力及推动党的自身建设的能力,肯定了中国在推动全球发展方面所作出的理论和实践的重要贡献。大使对比了中古两国领导人的相似经历和政策主张,分享了自己和习近平主席交往的经历。大使提出,希望接下来能与马研院学者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经验、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与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有更加直接、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古巴驻华大使白诗德致辞
  辛向阳对白诗德大使一行到访马研院表示欢迎,表示对古巴的同志感到很亲切。辛向阳指出,中古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都进行了很长时间,有各自的特点,同时也有共同的特征。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积累了几条重要经验,即始终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强调理论创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始终坚持胸怀天下、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辛向阳强调,马研院要进一步加强同各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进步人士等的联系和交流,共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足发展。
马研院党委书记、院长辛向阳发表主题演讲
  古巴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马里奥·阿尔祖加雷·罗德里格斯、古巴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哈维尔·纳瓦罗·基尼奥内斯、翻译高红,马研院副院长陈志刚、研究室主任贺钦参加会见。
辛向阳院长向白诗德大使赠礼并与来宾合影
(谢诺供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