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著作推荐

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 打印
分享:

 

 

内容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指出:“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是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解答好的重大政治课题。作为第一本集系统性、学理性、实践性于一体探讨党的自我革命的著作,本书着重从“自我革命”与“历史周期率”关系角度进行深入思考,围绕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理论依据、成功实践、历史经验、主要挑战以及伦理自觉、体系构建、战略遵循等进行研究分析,意在系统阐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探索与当代实践的理论分析,深入回答百年大党的常青之道。

 

作者介绍

 

甄占民,yl23455永利副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

叶小文,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书记。

褚松燕,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

董振华,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

沈传亮,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 

钟开斌,中央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教授。

黄相怀,中央党校科研部研究员。 

唐爱军,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Baidu
sogou